宸昔⭐

守得云开见月明

【17.初遇】

润玉处理完政务回到璇玑宫时,卫儿说,娘娘在姻缘府看戏呢。

看戏?他想起来了,前不久叔父在姻缘府搭了个台子,掐诀化了好几个人身,在台子上唱戏,好不热闹。

润玉徒步到姻缘府的时候,天色才暗下来。

她坐在老树做的藤椅上,身子摇摇晃晃,好不悠哉。

彦佑给缘机跟丹朱倒着酒,随后给她倒了杯茶,碧螺春的茶香浓厚,热气腾腾地。他闻得出,这茶定是出自她的手。

她尤爱洞庭三四月尝尽雨露的碧螺春,银芽显露的一芽一叶,叶底幼嫩,均匀明亮。

戏台子上的人,还在唱着戏。她捧着茶杯,升腾的热气模糊了她的模样。丹朱不知说到什么,竟惹得她生生笑了许久。彦佑好似同她说了什么,月色下,她微微含笑地开了口。

他走得近了些,藏匿于树后,听着她轻启红唇说起年岁里的过往。

“彼时,我才不过千岁,十分年幼。”

“爹爹成日拘着我,这也去不得,那也去不得。仙侍们也鲜少同我玩耍,无趣的很。我就每日每日盯着窗外,想着外面是如何的美丽。”

“现如今我已经记不清是什么宴会了,我只记得那是爹爹第一次带我出了太巳府。外面的世界比我想象的还要美上许多。”

“那天宴会上人很多,我蹲下身子,挪着小碎步,偷偷跑出了出来。走着走着,我便迷路了,闯入了寒潭边的小小世界。”

“我便是那时候遇上殿下的。你们不知,月光下的他比我彼时看过的所有事物还要美丽许多,特别是他的龙尾,银白色的龙尾泡在寒潭中,煜煜生辉,就那一眼,我便千万年的着了迷。”

“这…也没听润玉提起过啊?”月下仙人思来想去也记不得,润玉是否提起过一个寒潭边的女郎。

“他那时…在哭,我没敢上前。只是化作真身,跌入寒潭同他的龙尾玩耍着。”她摇了摇头,嘴边的笑如同杯中茶,暖和又甘甜。

“原来,你真的见过龙…”原来第一个见过他真身,因为一眼,便被误了终身的人是邝露。冥冥之中,早已天定,你要是上前走上一步,同我说上一句,多好。

他压下心中的震撼,向她走去。她又看向了台前。

“没想到这戏折子能让露儿这般开心。”他望向台上的人。

只见台上唱道: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

中状元着红袍,帽插红花好啊,好新鲜哪”

她听得仔细,时不时会偷偷瞧他一两眼。

这出戏唱完了,他牵起她的手,“时辰不早了,该回去了。”

看她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他有些无奈,“你若欢喜,我在璇玑宫也给你安一个戏台子可好?”

“我喜欢这里,热闹。”她看着润玉的眼说。

“那邝露便先回去了,明日再过来同叔父一同欣赏。”邝露转身对丹朱说道。

回璇玑宫的路,不过百里路。没走两步,润玉便打横将她抱起,惹得她一阵惊呼。

才回了璇玑宫,卫儿已经端了一盆温水近来。润玉替她脱去鞋袜,将她的玉足泡在温水中,揉搓。

“陛下!这…于理不合。”她羞红了脸,可玉足被他的大掌压着。

“你是本座的妻,自然是合的。”他反复替她揉按着,听她发出嘶嘶的声音甚是心疼,“这般肿胀,此下可有舒畅些许。”

“好…好多了。”他抬眸的瞬间,还能看到她红透的脸。

擦拭完足上的水露,把她裹入床被间。

灯火暗下,只听润玉在她耳边厮磨着,“露儿,胎像已稳,如今可以的…”

红被颠倒的璇玑宫内,不知是谁在声声说着,我爱你。

评论(18)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