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昔⭐

【天津卷|思洲思】温暖

齐思钧醒来的时候扑了个空,才想起唐九洲已经去了孝感做支援。

唐九洲走得匆忙,匆忙得连一句道别都没来得及跟他说,就坐上了去孝感的火车。

哪怕前一天下午他们才领了结婚证。

齐思钧是个正儿八经的电台主播,平日里他爱给人讲故事。他讲的《与兔子先生》十分有趣,是生活中那些细碎却渗入你生命中的小美好,再配合上他磁性的声音狠狠地吸了一波粉。

“以上为您转播的是中央人民电台的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天寒天暖清酒电台与您共享孝感市今天的天气情况……”

-诶?齐思钧是念错了吗?

-是啊!咱也不敢问啊。

-怎么突然就……孝感了!

-害!咱小齐是个多温暖的人啊,肯定是心系湖北疫情的最新情况!5555今天也被小齐暖到了!

-srds……为啥只是…孝感。

齐思钧的声音也随着评论曳然而止。

“很抱歉,我是不是…犯了个非常低级的错误?”

评论区又开始安慰起他来。

-温暖是什么,对于我来说温暖是医务人员无私的奉献,是他们在为了我们日以继夜地奋斗,温暖更是志愿者奔波的身影,温暖也是每个伸出援手的你们,温暖就是每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在给我们传递的力量,接下来这首《平凡与伟大》送给你们,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每个奋斗在前线的人加油……

随着音量控制键向上推后,齐思钧用指腹摸了摸手机上的兔子挂饰,陷入了沉思。从前他总笑话唐九洲胆小,唐九洲这人胆子是真的小,他既怕黑也畏高,还爱哭,像极了那红眼睛的小兔子。

你说就他胆子这么小的人怎么会就这么义无反顾地去了孝感呢。

如果你回来了,我一定要亲口告诉你……

我的兔子先生是世界上胆子最大的兔子!他让我好自卑,自卑我没有他的勇气可嘉,他又让我好自豪,自豪我的爱人他是如此的美好。

等齐思钧的注意力回到公屏上时才发现,在一堆的武汉加油中,有一条留言引起了他的注意。

-好温暖啊,那个……不好意思,我能请问一下,最近怎么没有《与兔子先生》了,我知道特殊时期这么问您不太好,我的孩子他最喜欢的就是兔子先生了,每天都缠着要听,如果可以,能否麻烦您再给他讲讲这个故事。

“很抱歉啊,兔子先生去拯救世界了,”齐思钧顿了一下,“等他回来之后,我会把这个故事慢慢说给你们听……”

你看,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在等着你回来。

2.

兔子先生不在的日子里,齐思钧也用vlog记录下了他所眼见的一切美好,生活点滴温暖都能触动他的心。

比如中央医院里那一杯杯写满了加油的奶茶,比如匿名送来的口罩,又比如邻居家的小朋友砸碎了存钱罐的捐赠。但他最见不得的是火车站的录制,他常在录制过程中看着那些忙碌的身影想,那身厚重的防护服下,又是谁日夜思念的人。

他们的一句“欢迎回家”,齐思钧的鼻子一下就酸的通红。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一个人不会孤单, 想念谁才会。

于是,他坐上了前往孝感的火车。

他下火车之前换上了阿蒲帮他带来的防护服,他想感受唐九洲每天的感受。

刚下火车,他就看到了在一旁替人做核酸检测的唐九洲。

他来到这一趟,应当是想跟他说些什么的,却什么也没说出口,只是举着摄像机慢慢靠近。

他瘦了。

当天晚上齐思钧就在隔离的酒店里上传了一段无配乐不动机位的视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无声的硝烟里,是这些可爱可敬的人给了我们一个避风港,是他们为了我们的健康在逆行。

-那件防护服下的是我的爱人,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面了,这沉默的120s,我想好好陪陪他。

这段视频上传不到半个小时,转发量已经过了上百万。

-新型病毒来进攻,武汉同胞向前冲!全国人民来助战,控制疫情定成功!

-是…兔子先生吗,好心疼,他保护了世界,你要保护好他呀。

-武汉加油!

-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希望每个家庭都能再团聚。

-加油,胜利就在前方!

-不让你孤独,我们与你同在!

齐思钧:-在中国,有千千万万的人在为这件事情共同奋斗,我永远在你们的身后。

那天晚上,唐九洲的电话打了进来。

“什么时候到孝感的,也不跟我说一声。”小兔子的声音哼哼唧唧从电话那头传来。

-我要是不刷微博是不是就不知道了!

“我下午才到的,见你在忙就不忍心打扰你了。”

齐思钧想象着那头的兔子气鼓鼓的表情。

“嘿,唐九洲,你是我见过……胆子最大的兔子!”你知道,我多为你骄傲。

“你好肉麻啊齐思钧。”唐九洲含着笑,我很荣幸能成为你的骄傲。

“等疫情结束,我们就把婚礼办了吧,好吗?”

“好……”唐九洲听到婚礼就想起自己扯了证不到六个小时就把自己老公一个人丢在长沙的事,脸一红“对不起啊小齐哥。”

“今天累了吧,一会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会。”

“齐思钧,你给我讲故事吧……”

“好。”

3.

仿佛是冬雪初融后的阳光,在历经三个多月的努力后,疫情这场战争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局面。

唐九洲刚到机场就看到了捧花等候的齐思钧,久违的人终于得以见面,空气中散发着满满的多巴胺,此刻不容得一丝犹豫,唐九洲撞上自家爱人的唇,就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瘦了。”齐思钧捏了捏他的脸,本来就瘦现在更是精瘦了

“我想茶颜悦色了.....”唐九洲把下巴枕在齐思钧的肩上。

“还有呢...”齐思钧忍不住揉了揉少年毛茸茸的发。

“还想吃八宝鸭!”

“好,一份够不够?”

你看,也就是你了齐思钧,永远把最好的都留给我,给我无尽的爱,我也只有在你面前才能像个孩子,肆无忌惮得跟你撒娇。

婚礼前夕,两个人还共同录制了一个volg。

如果你问我中国面孔是什么,我想告诉你:

我眼中的中国面孔可以是在这场无声战争里的每个人,他们代表了我们无畏的精神,看到他们,也就看到了所有人,他也可以是我身侧这个胆小又不胆小的人,他真的胆子很小,小到天黑都能使他惶惶不安,他胆子也很大,大到令我敬佩又自豪,这就是我心目中的中国面孔,也是最美的面孔。

-嘿,我的兔子先生,这下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给你讲故事了。

-哦,是吗,那我余生……洗耳恭听。


end.


下一棒@往来一曲 


评论(17)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