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昔⭐

【玉露的30次相逢】联文25 醉梦三生

同居三十题之

25.喝醉

【一】

“陛下。”来人一身落霞锦,笑意盈盈。

“邝露…”他伸出手,却从她的身体里穿了过去。

假的,又是假的。一千年了,你还是不肯入我的梦。

璇玑宫内只一烛火,点点亮光,地上到处是酒坛子。

他一杯一杯地倒着,一杯接一杯地喝。

“邝露…”

空旷旷的殿堂,无人应答。

他扯着嘴角,抬起手中的匕首向左手刺去,鲜血汩汩。

“邝露,我好疼。”

双手上疤痕遍布,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可是再也见不到那个青衣仙子眼里的心疼。

风阵阵袭来,吹灭了殿内唯一的光亮。黑暗中他抱着一坛红曲甘露,脸上早已两行清泪,“你酿的酒我快喝完了,你何时归?”

今夜的风好大,就像那日的布星台。午夜梦回,他一遍遍问自己,为什么你还活着,为什么。

又空了一坛子,还是没能见到她。

他好似极少对她笑,可她啊,就连他生气也那般高兴。是他错了。

锦觅诞下幼女,身体衰微,又失了一瓣真身,恐有性命之忧。然北海有神珠,在北海神君大婚之日祭出,此珠会赠与新妇,意味着北海君妃的地位。在梦陀经中有所记载,此珠固仙元有奇效,而对于肉体凡胎而言,拥有此珠可有起死回生之功效。

北海水君对他求珠之事,深感意外。他同意把神珠给润玉拿去救人,不,确切的来说,他和润玉做了场交易。

他说,“小神仰慕上元仙子已久。”

接到他赐婚的旨意时,润玉和她在布星台对弈,听闻她也不恼,只是给他满上一杯红曲甘露。她抱起红曲甘露的坛子喝着,酒水浸湿了颈下的衣裙。

“今日这酒……苦的很。”她笑如月色,冷暖不知。

“邝露突然想起儿时同姨娘学过舞,不知陛下可愿看看?”

“你醉了。”他蹙眉说道。

“我没醉,醉的那个人从来都不是我。”她抱着红曲甘露的坛子笑,在布星台转起了圈,直到眼角溢出了晶莹。

“天帝陛下此夜安好,上元仙子……告退。”

他就那般看着她,笑意盈盈地从布星台纵身一跃。

从此,六界再也没有上元仙子了。

【二】

“天帝陛下,别来无恙。”无名端着玉瓶而来。

她看着脚底下的酒坛子,将手里的玉瓶开了封,“陛下,何不尝尝无名的酒。”

一杯下肚。他仿佛回到天河旁。少女从桥上走来,红影绰绰含笑而来。

“今日爹爹寿宴,刚从太巳府回来,跟殿下告过假的。”

“快回去休息吧,明日不要穿得这样,扎眼。”

“殿下是觉得邝露这身落霞锦不好看吗?”

“我不喜欢红色。”

眼前的场景又到了璇玑宫。

邝露泪如雨下说,“原来不是红衣不好,而是她先着了红衣,我便再也不配。”

不…不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其实她着红衣,美丽极了。

他想追出去,却被一双柔夷抱住了腰身。

“小鱼仙倌,明日便是你我的大婚了。”锦觅的脸靠在他胸膛上,眉眼间尽是柔情蜜意。

他听见自己说,“嫁与我为妻,定会受些委屈,仙子可会嫌弃?”

“不嫌弃呀,我觉得还挺划算的。”

他闭上双眼,再睁开眼时,哪里还有锦觅,有的不过脚边怀中的壶壶清酒。

【三】

扎眼。明晃晃的红色真的扎眼极了。

耳边铜锣喧天,鞭炮齐鸣。红妆从北海铺到太巳府。

北海水君怜惜她,婚礼在天界举行。他们曾在凡俗人世间看过婚嫁的折子戏,大红色的婚服,喜庆极了,他自是看懂了她眼里的艳羡。特向天帝请旨,许她红妆十里。

“北海神君上善若水,上元仙子端庄贤淑,你二人佳偶天成,这寰宇之内,恐怕再也难以觅得如此美满的姻缘了。”

“饮了这杯合卺酒,祝二位上神良缘永缔,今日起同心同德,永结同心。”

润玉看着高台下的邝露,一步一步走了下来。

“别喝。”邝露,别喝。

【四】

有滴泪,滑落在他脸上。睁开眼,耳边的青衣仙子红着眼眶,泪盈于眶。

“邝…露?”他伸手替她抹去眼角的泪。

“陛下下回莫要再这般贪杯了。”此番可把她吓着了,都怪无名那酒,烈得很。陛下只浅尝辄止,仍是醉的不清,昏睡了一天。

“此酒……陛下觉得如何?”无名从殿外走来。

“甚好…此酒可有命名?”润玉抚上那个玉瓶。

“此酒是无名赠与上元仙子的生辰贺礼,尚未命名。”

“醉梦三生。”这个梦境太过真实,稍作回想,逆鳞下的心口便隐隐作痛。

“贺礼已送到,无名便先退下了。”她实在太喜欢这个仙子了,早在千年前她就暗下决心酿制此酒。原意不过是想送她一场美梦罢了,谁能料到,喝下的人却是天帝呢。

“邝露,你酿的红曲甘露太苦了。”

闻言,邝露才想起早前所赠给润玉的红曲甘露。她十分不解,红曲甘露酒气不浓,清甜得很,怎会有苦味。

她跑出殿外,在一棵老树下挖了许久。她百年前酿下的红曲甘露,可算该开封了。

她笑吟吟地拎着一壶红曲甘露对润玉说,“这是新酿的,殿下可愿尝尝?”

她给润玉倒了一杯,酒味甘甜,连空气都甜腻得很。

可是他说,“还是太苦了。”

邝露就着坛子喝了一口,“……是甜的啊。”

难道是殿下味觉出了什么问题?还没等她细想,润玉便欺身吻了过来。唇齿间交缠的清甜还带着少女的味道。

“嗯,是甜的。”他笑了笑,身下早就现了龙尾。


超级感谢@梦回繁京 繁京太太的萌图,真的超可爱,超喜欢的,表白繁京太太,也很感谢白棠茶组委会给了我这次机会,能参加这个活动,我很荣幸。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棒的!

评论(62)

热度(3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